close

會去聽這場「黃千碩 腦力開發專業訓練」,是因為高中好友叫我去試試!

前陣子因為高中同學會,大家難得聚在一塊,

聊的話題不外乎是家庭、事業,

聽到大家的近況,事業似乎都做得還不錯,

幾乎都有做到主管級別。

而且大家都還蠻上進的,都有額外去進修如何帶人的課程,

像是:增進表達能力、增進學習力等等。

 

我也算是要帶人的小主管,所以對這個話題比較有興趣,

就深入問了一下,他們帶人有什麼訣竅。

高中好友就說,他們公司都會有專門培訓員工的課程,

聽到這個,我很感興趣,

因為我出社會之後,沒有在大公司待過,

目前也是在小型公司……所以不清楚大公司制度。

 

高中好友給了我一個網址,要我回去看看,

他說自己在這個課程中,得到很多帶底下人、做事的啟發……。

聽到他這麼說,我當天晚上就上網看了,

我記得自己的第一個感想是,哇!怎麼會有這麼年輕就創業成功的人!

(黃千碩 25歲白手起家 創業成功)

而且他還不是富二代、富三代……

看到這樣的經歷,加上高中好友的推薦,已經勾起我很大很大的興趣!

就立馬報名了腦力開發課程!

 

明明是假日,卻有很多有上進心的人來聽課!

黃千碩 腦力開發_170307_0051.jpg

黃老師開頭先分享自身經歷,他居然能從一個家境不好、在工地工作,

變成現在年收入千萬的講師,而這全是因為他接觸了「腦力開發」。

他還說,現在很多知名企業的領導人物,像是比爾蓋茲、賈伯斯,

他們可以那麼有創新思維、可以每天處理大量龐雜資訊,都是因為他們是運用右腦去handle所有事!

 

在聽課之前,我從來沒想過左腦、右腦有這麼大的差異,

而且原來,我以前受的教育都是在訓練左腦,

難怪我以前背單字、背歷史年代,考完試就通通還給老師。

左腦根本記憶的時間就不長!

黃老師還展示給我們一種右腦記憶的方法──Mind Mapping

 

我覺得黃老師講課的內容,我幾乎都記得的最大原因,

是因為老師會讓我們跟隔壁的同學一起討論。

像他放出Mind Mapping的投影片,要我們想想,這種筆記方法,和一般的條列式有什麼不同?

我之前還真的沒有看過這種筆記方法!

Mind Mapping很像樹狀圖,但彼此的關聯可以更自由的串接,

而且還用很多圖片、顏色去紀錄,看起來更好看!

眼睛閉起來,還可以清楚看到Mind Mapping圖表!

黃千碩 腦力開發_170307_0039.jpg

這堂課對我最大的啟發是,我想到我以後可以用這類方法:

像是Mind Mapping、或是其他黃老師教的身體、圖像、聲音記憶法,來處理公司的業務!

相信工作一定會變得更有效率,多出來的時間,我也可以拿來陪陪家人、或是去學第二專長!

一切還不晚,就從現在開始!

 

*黃千碩老師FB粉絲團*

https://lihi1.com/Y2JNP

arrow
arrow

    濤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